龙文:举一反三 常态管理

zz.fjsen.com  2020-11-27 15:40: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龙文区收到多起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龙文区快速反应,立即组织执法队伍奔赴现场,核查处理信访件涉及的问题。

11月24日,龙文区收到两起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群众反映,龙文区店上花园老百姓饭店,在店门口摆十几桌,油烟乱排,噪声很大,晚上八点营业至夜晚四五点,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另有群众反映,店上花园楼下沿街烧烤,油烟从广告牌往上冒,油烟扰民。

接到信访件后,龙文区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区城市管理局及碧湖街道等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对信访件涉及的老百姓饭店、烧烤店,以及周边餐饮店,逐一进行调查核实,现场查看餐饮店油烟净化设备、隔油池等,并检查设备安装使用情况,观看店家清洗记录,督促指导店家做好定期清洗和规范经营。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开展常态化检查,切实加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和整治占道经营,为群众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11月25日,根据群众反映,在蓝田街道钱隆学府莘园小区楼下黄家烧烤店烧烤油烟排在下水道,油烟上冒。另外莘园小区路段有多个流动烧烤摊点,油烟、噪音等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接到信访件后,区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以及蓝田街道等相关部门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信访件涉及的路段餐饮店进行现场调查核实。

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黄家烧烤店厨房油烟通过集烟罩收集,也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对于造成油烟外排情况,执法人员根据核实情况当场责令烧烤店立即整改,并提供整改方案。建议加装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备装置,待油烟废气经环保部门监测达标后方可营业。

当天晚上,区有关执法部门人员还对莘园小区街道上的流动烧烤摊点进行劝导,并依法取缔。

11月26日,区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以及蓝田街道等相关部门人员来到福隆城,对福隆城北区5栋2单元的电梯运行噪声超标进行现场核查。经检查发现,社区物业已就住户反应问题作出处理,在电梯井里加装隔音棉、减震垫。目前,住户反映,噪音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环保部门将派专业人士,对噪音进行进一步检测。(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