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致敬堂”重修落成

zz.fjsen.com  2020-11-27 17:05: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7日讯(通讯员 许颖 方阗 张喜文)云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文化遗产保护上,既有共识,更有行动,在保护的同时做好修复、利用,让“老古董”焕发新活力,让历史文脉得以保存,文化记忆得以增强。11月26日上午,云霄县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官田村“致敬堂”举行重修落成典礼。

官田村“致敬堂”坐落于和平乡径仔村官田自然村,于明天启元年(1621年)始建于西林,清顺治九年(1652年)移建官田,为“蔡氏祖庙”,配供云霄历史上官员职位最高的明朝“三部尚书”蔡思充暨夫人张鹤娘。“致敬堂”于2007年6月被云霄县人民政府确认为“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

蔡思充(1559~1642年),字宝卿,号元岗。明天启时官至南京工部、刑部尚书;崇祯时官至南京工部尚书,卒追封南京兵部尚书、太子少保,是云霄历史上职位最高的官员,号称“三部尚书”。蔡思充生前为官清正廉明,体察民情,清吏治,除弊政,兴修水利,发展生产,连年丰稔,为百姓称颂。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