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农科乡村振兴 产业研究院成立

zz.fjsen.com  2020-11-29 10:50: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7日,漳州市农科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谢毅泰,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文权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

经推选,福建春天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志阳担任漳州市农科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理事长,省农科院亚热带农业研究所邱珊莲博士担任产业研究院院长。

据了解,经此次签约成立的漳州市农科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是福建省农科院与福建春天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科研平台,致力服务乡村振兴,未来将联合漳州市内外农业农村专家、学者、企业开展项目攻关,力争每年立项1—2个国家、省、市政府科技项目,申报科技成果奖项,实现成果共享。此外,研究院还将协同推进成果转化,共享资源,加快研发人才培养,积极向政府提供咨询建议,科学编制乡村产业规划,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指出,产业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物质基础,也是解决乡村振兴问题的前提。漳州市农科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既是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与省农科院战略合作协议的务实之举,也是开创院市合作的创新之举。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农科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开展工作,合力开启漳州乡村产业振兴新征程。

双方表示,院市共建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是更好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农科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今后将积极推动机制创新,实现协同创新,推进成果转化,达成合作共赢。(闽南日报记者 蔡楠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