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腾飞路大通北至丹霞路段主路面通车

zz.fjsen.com  2020-11-30 09:1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改造后的腾飞路路面

好消息,漳州市区腾飞路(大通北至丹霞路段)改造提升工程主路面通车啦,接下去将进行人行道的综合整治,力争元旦完成全部工程。

27日,导报记者看到,市区腾飞路(大通北至丹霞路段)已焕然一新,道路上方错综复杂的架空电线已不见踪迹,整洁干净的沥青路面,笔直宽敞的大道,通行状况良好。

原来市区腾飞路(大通北至丹霞路段)为双向两车道,机动车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混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中间还有个中分带,中分带上设有电力铁塔及架空线路,很不美观。

据介绍,此次改造从今年8月1日开始,改造线路长约2千米,取消道路中分带,去除电力铁塔及架空线路,将车行道拓展为双向四车道;同时,提高排水设计标准,新建雨、污水管道;原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提升行车舒适性。

据介绍,人行道的综合整治比较复杂的是在东岳小区和金冠花园小区这段,这些老旧小区年代久远,缺乏相关资料,部分标段需要现场勘察后才能制定具体改造方案。有些小区旧化粪池、自来水管网、供电线路等都是外露的,此次改造能下地的下地,不能下地的进行综合整治并装饰美化。目前,人行道截污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逐步开始人行道路面透水混凝土的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漳州八中门口以前一直脏乱差,此次将把八中门口的一个三角地带改造成三角梅主题展示区,展示漳州生态花园城市的发展理念。

此次改造还将把原来的行道树如高山榕、小叶榕等会破坏地下管网的树,更换为大花紫荆、凤凰木等。(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