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捞海底文物 一犯罪团伙被端

zz.fjsen.com  2020-11-30 09:13: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福建、江西两地公安机关协作配合下,省海警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盗捞海底文物案,抓获涉案人员10名,查获追缴海底沉船文物(碗型瓷器,品级待鉴定)近700件。该案系海警机构侦破的首例非法盗捞文物案件。

今年9月中旬,省海警局获得线索:有犯罪团伙在漳州海域非法盗捞海底文物。海警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案组进行摸排,在省公安厅密切配合下,逐步查清犯罪团伙成员信息、作案工具、涉案文物储藏地点等关键信息。

11月22日,经分析研判,抓捕时机成熟,该局联合漳州市公安局古雷分局,迅速部署5个抓捕小组,在漳州古雷新港城、杏仔码头等地同步行动,一举打掉一个盗捞海底沉船文物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6名团伙成员,查扣涉案文物近200件,涉案船舶1艘、潜水服等作案工具一批。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立即深挖线索扩大战果,先后奔袭福清、江西抚州等两省三地近千公里,在江西抚州公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连续追查下游倒卖文物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成功追缴近500件涉案文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何志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