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召开加快蓝田经济开发区发展大会

zz.fjsen.com  2020-11-30 15:52: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7日上午,龙文区召开加快蓝田经济开发区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漳州市委推进县管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在更高起点上推动蓝田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再出发。龙文区委书记朱真出席会议并讲话。龙文区长林晓强主持会议,区领导黄泽奇、赖晓勤、赖耿生、杨荣武、陈再顺、林旺盛、沈晓辉参加会议。

朱真在讲话中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蓝田经济开发区经过28年的改革发展,活力动力得到了有效释放,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产业基础稳固、科研实力扎实、综合配套较好。同时在探索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新途径、审批权限下放新形式、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新模式、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工作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为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提供了龙文样本。站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即将实施的这个历史交汇点上,开发区必须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释放开发区活力动力,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重要支撑。要整装再出发,全力以赴推进蓝田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

蓝田经济开发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系统思维、闭环思维,按照“产、城、人”融合发展的要求,把开发区的建设放到中心城区内核发展中去研究谋划,明确功能定位,高起点规划。加快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火车头”、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实现产业功能与城市功能有机融合。做好重点区域城市设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高质量发展。围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 不断做强产业支撑,加快“腾笼换鸟”步伐,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推动产业集群发展。高效率运转。抓好放权赋能,理顺工作机制,以网格化思维、信息化手段打造覆盖园区企业的服务网络,全力护航企业发展壮大。要强化担当意识,以昂扬斗志、最佳状态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全覆盖,强化表单化、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抓一项成一项。强化能力担当。深耕主责、术业专攻,努力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的本领,成为抓经济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强化作风担当。及时落实好惠企政策,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加快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行动,支持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更具现代气息、更有人文质感的“筑梦之城、创新之区”。为龙文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滨江产业新城、富美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晓强在会上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求要改革再出发、工作再落实、服务再提升,全力开创龙文更加美好的未来。会议还传达了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蓝田经济开发区“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