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身说法”漳州监狱创新党员民警警示教育活动方式

zz.fjsen.com  2020-11-30 16:37: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漳州监狱为提高党员民警的党风廉政教育水平,基层各监区纷纷开展党员民警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其中,三监区结合本监区基层民警的执法特点和素质要求,特别是通过学习纪检监察部门下发的各类“警示案例”,创新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开展专题警示活动,主要有几个“新”特点:一是把民警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纳入到监区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去,“党日必讲廉洁”成为监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规定动作”,把“专题课”变成“必修课”,作为加强党员民警提高廉政廉洁纪律水平的一个有效办法。二是把“管理对象”请到民警会议室,通过职务犯的现身说法,提高警示教育效果。

本次开展活动,监区将某地原派出所所长曹某请到教育现场进行现身说法,讲述如何从一个高学历年轻有为充满理想信念的派出所所长一步步沦为“囚犯”,监狱里的“被管理对象”。三是活动贴近“工作场景”、“接地气”。这次活动通过把身边被管理的对象请来做现身说法,把曾经也穿着警服,手握执法权的“同行”和最终却蜕变为丧失理想信念,走上贪腐道路的“某囚犯”两相比较,让在座的党员民警深入思考,深受启发教育。不少民警纷纷表示,身边人,身边事,反而触动更多,将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和执法水平,严格落实各项党风廉洁纪律要求。(洪松辉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