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三力”推进“党建+安全”工作

zz.fjsen.com  2020-12-01 11:0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漳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例检 林佳祥摄

今年来,漳州供电公司所属各基层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划分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特巡组和突击队,以安全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落实组织监督责任,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客户安全用电。

激发支部堡垒“战斗力”

11月20日,漳州供电公司芗城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三会一课”上通报了近段时间来在安全方面表现优秀做法,对违章人员进行点名批评,并在会后对违章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及时解开员工心理疙瘩,增强员工遵章意识。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安全管理中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除了定期的点评谈话机制,该公司深入实施“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带头到一线巡检设备保安全”“旗帜高扬春(秋)检一线”等安全实践活动。同时,围绕强化履责,各级党支部在安全生产关键岗位创设党员“一区一岗”,以“岗”(党员示范岗)带“区”(党员责任区),深化党员“三亮三比”活动,引导全体员工投身到安全生产中。

图为漳州供电公司员工致力技术创新,助力安全生产 薛骅淳摄

增强安全文化“向心力”

今年来,该公司结合安全月文化传播,在内网开设严保安全等专栏,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专业,分享自己在安全生产、技术应用方面的心得体会;运用该公司微信号、内网平台等发布基层党组织安全特色“主题党日”做法,开展“安全随手拍”,并以拍摄图片的方式“找茬”安全隐患,并上传到“安全管家”微信群,全面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消除隐患人人参与”的安全生产氛围。

同时,紧紧围绕人身安全、设备安全、防抗疫情等工作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劳动竞赛。通过定期举行“安规”、“两票三制”等方面技能考试,并组织开展专题技能竞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质量;选树安全先进典型,发挥安全方面党员“一带二”作用,深化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作用。

提升各级组织“监督力”

入夏以来,漳州供电公司领导分头深入公司系统41个施工现场,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检查。截至11月25日,该公司通过领导班子挂钩累计排查问题、隐患录入系统的数据共324条,65条通过省公司审核并上报至国网公司。

今年来,该公司细化11个专题38个方面、162条重点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责任分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级上,按市公司、县公司;类型上,按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分别列出全员安全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定位、责任内容和具体要求;每月开展“三亮三比”违章“红黄”晾晒榜,并将考评结果与党建工作考评相挂钩。(陈希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