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隐形冠军企业(闽西南)推介对接会在漳州高新区举办

zz.fjsen.com  2020-12-02 08:5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接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12月2日讯(通讯员 洪乐敏 陈晓雯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  11月29日,中国制造隐形冠军企业(闽西南)推介对接会在漳州高新区举办。来自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五地市的近百名优秀工业企业代表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院校专家教授等齐聚一堂,就推动闽西南城市经济协作、推进隐形冠军企业项目对接等事项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以“协同合作 共赢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建设,为闽西南五地市的制造业企业搭建开放与合作的桥梁,积极推动闽西南地区上下游产业的对接,依托城市协作群破解发展瓶颈、统筹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与赶超发展。本次会议由厦门市工信局、漳州市工信局、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主办、戴尔科技集团协办,获得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丛书编委会支持。

据了解,“隐形冠军”企业是长期专注于一个细分领域,生产的产品不是整机,也不是终端消费品,而是对整机、终端消费品的质量和竞争力有重要影响的核心零部件(元器件)、新材料、软件等的生产企业。这些企业在产业链中居于关键环节,甚至核心地位,在行业中占有着很高的市场份额,有独特的竞争优势,但不为大众所周知,所以被称为“隐形冠军”。

漳州高新区主要领导在致辞中介绍,作为漳州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漳州市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漳州高新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经过6年多来的积累和探索,正着力构建以智能电子、智能装备、智慧医工“三智”产业为引领,以绿色食品、绿色家居、绿色生态“三绿”产业为基础,以科技服务、信息服务、商务服务“三服”产业为支撑的“三智”“三绿”“三服”产业生态。他邀请在场的企业家们,以此次推介对接会为契机,更多的关注漳州,特别是漳州高新区这片热土,来这里投资兴业,共抓时代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共享发展红利。

当天,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常务副院长许光建、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丛书编委会主编魏志强等受邀作相关主旨演讲。对接会上,厦门、漳州、泉州、龙岩的多家企业还形成有效对接,并进行现场签约。其中,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厦门市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戴尔科技集团与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奇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厦门璞真食品有限公司、厦门赛尔特电子有限公司和漳州市天洋机械有限公司纷纷签订合作协议,在智能制造系统、食品开发、电子元器件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赢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