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创法治漳州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0-12-03 09:37: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漳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漳州市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漳州市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正式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对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富美新漳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要求,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高质量谋划制定法治漳州建设的总体思路、重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的“任务书”“施工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要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着力推进法治漳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漳州。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的制度和工作机制,积极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法治漳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汇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