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金峰法庭“宪法进企业” 护航企业发展

zz.fjsen.com  2020-12-03 10:5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推动辖区企业学习宪法,增强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法律意识,推进法治社会、诚信社会建设,在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12月2日上午,芗城法院金峰经济开发区人民法庭的干警们来到辖区重点企业“全国制造业500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福建省百强企业”——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将宪法精神带进企业。

活动中,三宝钢铁员工代表们带领法院干警们参观了企业文化园区,并就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工作流程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干警们与企业领导和部分员工进行了座谈。干警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员工们对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明白宪法中规定的公民权利和义务,懂得应该遵守宪法以及如何运用宪法保护自身的权益。同时,还针对宪法法律中优化营商环境法规,法治企业建设,以及企业如何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有效减少纠纷以及发生纠纷后如何解决作了细致的解释,同时对员工们提出的疑问作了解答。企业代表们对芗城法院金峰法庭近年来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此次送法进企业就像“及时雨”,既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法治意识。

下一阶段,金峰法庭将根据企业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最大限度地支持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更好的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芗城法院 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