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

zz.fjsen.com  2020-12-03 17:37:49  李姗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出发仪式

东南网漳州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文/图)12月3日,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出发仪式在平和县霞寨镇举行,这也是中国柚类产品首次出口美国。平和琯溪蜜柚出口美国,将为填补福建对美出口下降的缺口作出贡献,也将为全省外贸出口带来新的增长点。

琯溪蜜柚是平和人民的黄金果,全县90%的农业人口从事涉柚产业,农户收入的80%依靠蜜柚产业。琯溪蜜柚自2003年走出国门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现已远销东南亚、欧盟等40多个国家与地区,近年来每年出口量均达到15万吨以上,2019年出口量更是达到19万吨、产值达10亿元。

整装待发的琯溪蜜柚

平和县政协副主席、平和县蜜柚产业联合会会长林启明介绍,今年4月海关总署发布第59号公告,允许平和蜜柚出口美国,标志着平和琯溪蜜柚在历经十余年的艰苦谈判后,正式获得美方进口准入,这是继欧洲之后平和琯溪蜜柚获得的又一个高端准入市场,对于进一步拓展平和琯溪蜜柚海外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稳定营销价格,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必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平和琯溪蜜柚的栽培历史已有500多年。如今,蜜柚成了平和人民的“黄金果、脱贫果、致富果、小康果、希望果、幸福果”,蜜柚产业成了平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平和蜜柚从单一产业品种的粗放型农业,逐渐发展成为多品种、有市场、有活力的蜜柚产业链,成为平和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支柱产业。

截止目前,全县蜜柚种植面积70万亩、产量130万吨、直接产值50亿元、涉柚产值超百亿元、年出口15万吨以上,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227亿元,创下全国县级柚类品牌、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市场份额、出口量等六个全国第一,成为全国最大的柚类商品生产基地。全县90%的农业人口从事涉柚产业,农户收入80%依靠蜜柚产业,农民人均年收入从1996年的2141元提高到2019年的19285元,增长了8倍,平和因此被誉为世界柚乡,中国柚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