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供电:全面排查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

zz.fjsen.com  2020-12-03 17:02: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分为两个小组,对110千伏莆列线的山火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对线路走廊存在的树障隐患及可燃、易燃物隐患进行清理,同时还对易发山火的重点区域逐一进行登记。

据该公司输电运检班负责人张云靖介绍,他们需要排查的35千伏以上重点输电线路共有21条,近两周来已排查了6条,并清理火灾隐患35处。

当天上午,就在该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全面排查线路火灾隐患的同时,该公司陈岱供电所也组织员工对10千伏疏港线56号-57号杆及10千伏白衣支线4号-6号杆的200多棵树障进行全面清理。

据了解,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确保元旦、春节、元宵节、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线路供电安全可靠,从11月下旬开始,该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加大输配电线路树障清理力度,全力消除线路走廊存在的各种火灾隐患;主动加强与林业部门防火办沟通联系,健全完善防山火联动机制;结合巡线,加大防山火宣传,向群众宣传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和防山火有关常识,提高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和防山火意识。

此外,该公司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建立火灾隐患点台账,每月按时上报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加强山火易发重点区域特巡特护,全力确保冬春火灾隐患排查、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方为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