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台商区第二届文旅讲解员大赛明日开始报名

zz.fjsen.com  2020-12-04 18:43:25  胡婧 罗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罗敏 文/图)为文物代言,让角美更美 。如果你热爱人文历史,那么快来报名解说员大赛,一展身手吧!日前,漳州台商投资区社会事业管理局文物旅游部门发出征集令,台商区第二届文旅讲解员大赛即将开启。

本次文旅讲解员的参赛要求为:热爱党热爱祖国,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思想素质过硬;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角美常住人口且工作时间较灵活,有较高的人文情怀和素养,身体健康,能胜任户外讲解活动。鼓励常住白礁、鸿渐、杨厝、流传、东美、埔尾、南门、坂美、沙洲及其周边村庄人员积极报名,要求年龄在18-60岁,全区文旅爱好者、志愿者等均可报名参加。

本次大赛将从10条路线从参赛者中筛选出“金牌讲解员”“优秀讲解员”“讲解员”若干,大赛结束,将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讲解员聘书及价值分别为1000元、600元、400元相对应的奖品,并统一制作台商区文旅讲解员服装。报名时间为12月5日-18日,初赛时间初定为12月23日,决赛时间初定为12月30日。路线设定为“仁义礼智信”路线等。


报名方式:

1、扫描二维码报名

(12月5日报名通道开放)

2、官方热线报名:0596-6772359

3、官方邮箱报名(tsqwbzx@163.com)

去年比赛活动现场

据了解,每次参与台商区社管局文旅部门通知的官方接待讲解,根据服务时长、讲解文物保护单位数量及讲解员的等级发放相应的补助;每年年底对表现突出的讲解员颁发“优秀奖”“活跃奖”“突出贡献奖”等奖状及奖励。此次大赛由台商投资区社会事业管理局主办,漳州市经发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 责任编辑:胡婧     标签:讲解员,报名,台商,大赛,文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