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发区:共建共治共享 织牢园区“平安网”

zz.fjsen.com  2020-12-04 17:1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云霄经济开发区综治办联合县交通执法大队、动车站派出所、城管中队、区治安办、道安办在动车站开展主题为“共建共治共享 守护平安园区”的政法宣传活动,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动车站出站口,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礼品、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解答疑难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宣传铁路护路、反诈、反邪教、122安全文明出行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创建工作中。

为推进智能治理基础建设,推动现代科技与市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开发区利用网格化中心管理优势,形成“路面巡防+网络监控巡防”治理数据“一张网”:即区治安办联合动车站派出所、县交通执法大队,对动车站站场秩序管控及日常治安巡查,利用治安办网格内巡防制度,采取步行和警车巡逻方式,及时准确掌握动车站及周边情况;同时利用“网络监控巡防”,对动车站内部及动车站边界、道路进行全方位监控,确保动车站所发生的事件第一时间上传集中于治安办网格中心,实时管控动车站内外稳定有序运行。

自“云霄动车站交通运输秩序及出行环境治理现代化”管理体系建立以来,区域内视频监控设置特别是涉及动车站、重点区域的监控设置情况实现全方位排查,并依托网格化管理中心,加强了信息共享,巩固了数据化治理水平,有效保障了动车站站场秩序管控及日常治安。

下阶段,云霄经济开发区将紧扣平安建设工作重点,组织平安建设宣传志愿队深入辖区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内村民参与创建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为建设“平安园区”打下坚实基础。(吴淑娟 张聪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