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宪法进军营” 普法共筑强军梦

zz.fjsen.com  2020-12-04 14: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3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由芗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联合芗城区司法局、芗城区法院、芗城区检察院深入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开展 “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激发官兵们的学法热情。

活动现场,芗城法院干警们向部队官兵赠送了《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引导官兵争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军人。

随后,郑解民法官还围绕近期全国全省“断卡”行动部署会精神,向官兵们宣传出租、出借、出售“两卡”的危害和后果,提高官兵的自我防范意识,并对他们提出的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结合自身审判实务中遇到的涉军案件,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得到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

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是芗城法院“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也是开展法律拥军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推动宪法、民法典的宣传与普及,也增强官兵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营造了“法治军营”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切实维护驻地官兵的合法权益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芗城区人民法院 宣)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