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不动产司法查控系统正式上线

zz.fjsen.com  2020-12-06 09:5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发的司法查控系统正式上线,改变了以往不动产查封、续封、解封、查询需由法院工作人员携相关文书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的传统方式,在全省率先实现司法查控“全流程网办” 。截至目前,市法院通过执行司法查控系统,已办理查封251件、解封8件、查询10万余件。

司法查控系统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开发,并与市法院积极对接建设,以标准化数据格式实现法院执行查控与登记信息反馈的“点对点”传输。系统上线后,法院可通过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发起查(解)封申请,不动产登记中心接收到申请后,核对相关信息、受理、登簿并自动反馈至法院,实现登记信息的共享应用。这既节约了行政和司法资源,又提高了法院对涉案不动产的处置效率。

为保证不动产登记数据使用的规范性、保密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市法院共同研究制定《司法查控工作纪律》《司法查控专员职责》《司法查控信息范围》等查控制度,明确查控权限仅限于查询正在被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不动产登记信息,确保司法查控系统信息数据使用安全。

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贯彻国家、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引入“互联网+”思维,以多部门数据互联共享为基础,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记者 许意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