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青阳村:制定发展计划 助推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20-12-07 09:5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乡村振兴描绘了新的画卷。长泰县枋洋镇青阳村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制定未来乡村发展计划,让美丽乡村之树更加枝繁叶茂。

山清水秀、阳光明媚,沿着山间步道登高远眺,云雾缭绕,漫山遍野的茶果树层次分明,这便是长泰县枋洋镇青阳村的面貌。据介绍,该在建步道名为神龟古寨休闲步道,该项目建有200米的空中栈道、400米的鹅卵石步道及600米的条石步道,项目投资约160万元,力争年底前完成验收。

青阳村地处闽南金三角厦、漳、泉三市交界点,近年来,青阳村注重基础设施的发展建设,提级改造汤青线,青阳由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卢经为讲述主体的长泰县廉政教育基地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首个以“巡视巡察”发展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青阳村还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为了将青阳村口碑打出去,吸引更多游客,青阳村拟建多样特色旅游项目不断完善村容村貌。现在山坡上的烽火台已初具雏形,现场数名工人正在搬运条石,层层垒砌,项目建成之后将与廉政教育基地相连,成为人们休闲好去处。

茶叶、蜜柚作为青阳村的首要经济产业,蜜柚年产量高达5000余吨,茶叶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近几年来,青阳村为增加收入,减少单一农产品销售价格不稳定问题,适时引入新品种,嫁接新型农产品,促进村民增收,保障收入稳定。(徐伟林 戴雅琪 蔡剑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