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宏见义勇为荣登“中国好人榜”

多次纵身跃江救起落水者

zz.fjsen.com  2020-12-07 09:27: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2020年10月“中国好人榜”,101名身边好人榜上有名。来自龙海市的黄建宏名列其中,成为“中国好人”。

黄建宏是龙海锦江大桥管理站站长。今年3月14日下午,下着毛毛细雨,九龙江江面水流湍急,江水冰冷。在站点值班的黄建宏全神贯注地注视大桥监控系统的屏幕,突然看到有人翻越桥护栏跳江。他迅速抓起站里的救生衣,朝事发地奔去。当时,那名跳江的年轻女子被江水冲离大桥很远,在水里挣扎着,生命极其危险。黄建宏毫不犹豫地从十多米高的桥面纵身跃入九龙江,费力地游到女子的身旁,从其身后探过手去,一手托着她的头部,一手划水前进,只身与江水搏击。该女子得救了,而黄建宏被江水冻得全身发抖、精疲力尽。

这只是多年来黄建宏见义勇为救人的一个缩影。自1999年到大桥管理站工作以来,他20余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着锦江大桥,及时排解大桥的安全隐患与事故,确保交通顺畅,方便两岸人员、车辆的往来。尤为让人感动的是,他多次纵身跃江救起落水者,挽回许多条鲜活的生命。当地群众称他是大桥的“守护者”,生命的“救护神”。(闽南日报记者 朱俊辉)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