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可网上办理电子居住证明 属全市首创

zz.fjsen.com  2020-12-07 11:07: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陈诗悦)近日,记者从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龙文区行政审批证明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可通过该系统自助申请办理电子居住证明等相关业务,办理过程只需1分钟,真正实现了“数据跑”代替“人工跑”。

在丽景社区便民服务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社区群众井然有序,没有了往日拥挤排队的现象。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洪兆雄表示者,居住证明以往需要腾出专门的时间到社区办理,有时因材料缺失等问题,要来回跑几趟才能办好,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申请就能办理。

据了解,该行政审批证明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目前龙文辖区内的社区均可以申请办理。系统对接证照库,开具的证明以批文形式入库,支持已开具证明打印及补打。在办理其他业务需要用到相关证明时,可直接通过身份证进行调阅,减少重复提交材料和多跑趟现象。同时,系统可对已开具的证明信息及证明轨迹进行监测、追溯,有效保障数据安全。

据了解,该系统除了居住证明的办理外,还有计生证明、出租证明、贫困证明等,共梳理39类证明,384个证明。截止上线运行以来,龙文区行政审批证明系统共办结58个电子证明,涉及11类证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