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市台商协会开展校企合作对接

zz.fjsen.com  2020-12-07 20:44: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3日下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漳州市台商协会校企合作对接会举行。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康溪顺、副院长杨传民,漳州市台商协会监事长吕孟哲、执行会长吕榜洲,在漳16家台资企业的负责人、高管,以及学校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校企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进行深入洽谈,共谋发展机遇、促进合作共赢。

康溪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校企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秉承“建设工匠学府、服务漳州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教育等优质资源,积极为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此次校企合作对接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搭建与漳州市台商协会的合作平台,与在漳台资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为服务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贡献“漳职”智慧、“漳职”力量。

吕榜洲介绍了漳州市台商协会的基本情况,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实验实训条件、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平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强大生命力和驱动力,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双方面对面的接触,加强校企交流并结出硕果,为在漳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经商议,校企双方决定共同举办校园专场供需见面会,以帮助在漳台资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会上,雅歌乐器(漳州)有限公司、村哲实业(漳州)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负责人、高管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具体情况,提出合作需求和意见建议,并与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负责人进行了分组对接交流。学校食品工程学院还与漳州森泉食品公司、亚细亚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中延菌菇股份有限公司等台资食品企业举行了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对接会。

对接会前,校企双方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漳州市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奔驰—戴姆勒铸星教育项目、建筑工程学院创意工坊等实训场所。(胡志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