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搭建政银企对接桥梁 共谋区域经济发展

zz.fjsen.com  2020-12-08 14:06: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4日,2020年漳州开发区政银企对接会在招商大厦八楼八号会议室召开,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多维度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漳州开发区财政局、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中信重工、威驰腾汽车、路易达孚等14家区内企业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分别与嘉荣食品、闽生源、豪氏威马、码头公司、方明环保等5家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现场签约金额达4.4亿元。随后,瑞信担保、海西金租等金融机构向企业宣传近期惠企政策,讲解相关金融产品,并与参会企业热情交流,对企业提出的融资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开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贴心服务,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2月25日全区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3月6日全区30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6月区内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金融机构不断出台新的贷款扶持政策助力复产,截至目前区内各银行累计发放贷款余额191亿元,并帮助开发区第一医院融资5000多万元。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将以智能制造、食品产业、泛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做好产业定位,深化融资服务、促进银企合作,助推现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林依妮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