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部分县区垃圾处置未到位

zz.fjsen.com  2020-12-08 09:48: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部分县区垃圾处置未到位

12月7日,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前往东山县督查发现,在东山县康美镇,疏港路城垵村段靠近山庵庙旁的一条山路两侧堆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成片垃圾一直延伸了近百米,形成了一条线型垃圾场。除了建筑垃圾外,该垃圾场还夹杂着泡沫、纸板、塑料袋、破旧家具等生活垃圾。督查时,现场还有一辆小型货车和一辆三轮车正在倾倒生活垃圾。 

同时,督查组还对漳州开发区成功大道临时垃圾堆放点污染源头治理情况进展重点督查。督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垃圾临时堆放点占地约100亩,主要堆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该堆放点地面未进行防渗、防漏处理,且没有配套防扬尘措施。此外,该堆放点未配套垃圾渗滤液、淋溶水收集系统。现场检查时,有一辆小型货车正在倾倒建筑垃圾,扬尘较大。 

在该区的店地村龙山路和店观路交会处,督查组还发现路边空地有大量生活和建筑垃圾,也没有配套“三防”措施。 

垃圾乱堆乱放的现象,在此次督查中时有发现。督查组在现场督查漳浦县时,在深土镇示埔村后门山,也发现山谷中有大量垃圾,造成周边环境污染。 

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要求当地政府部门要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迅速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做好常态化垃圾管理工作,彻底整治垃圾分类监督管理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 (闽南日报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