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供电:及时抢修外破电杆确保线路供电安全

zz.fjsen.com  2020-12-08 15:45: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6日,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组织抢修人员及时对10千伏岳坑Ⅰ支线一根因外力破坏,导致出现断裂的电杆进行抢修,确保了线路供电安全。

当天上午11时35分许,一辆挖掘机在火田镇岳坑村污水处理工程挖土作业时,挖断10千伏岳坑Ⅰ支线2号杆(转角杆)的拉线,导致电杆受力不平衡,靠近地面位置出现断裂。电杆断裂后倾斜严重,仅靠几条电力导线牵拉着才没有倒下。

据介绍,接到挖掘机操作人员报修电话后,该公司及时做出反应,一方面组织辖区供电所员工立即赶到现场,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另一方面在经过对外破电杆现场勘察后,马上确定抢修方案。

在随后应急抢修中,从备料、运杆、做好停电安全措施、重新立杆,到拆除断杆上导线、重新架线、吊离断杆等每一环节,该公司都做到忙而有序,经过几个小时的奋力抢修,于17时13分完成断杆抢修任务。

据了解,当天下午,云霄县供电公司还要求相关部门全面加强线路巡查,认真梳理线路可能存在的各种外破隐患点,并严格落实各项防外破措施,全力防范外破现象发生。(方为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