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巩固创城成果

zz.fjsen.com  2020-12-09 11:2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诏安县红星乡在辖区内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对村头村尾、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等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据了解,为巩固提升创城成果,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乡村形象。红星乡集中人力、物力,大力开展“清四堆”专项行动和村庄清洁行动,完善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和农村保洁员管理办法,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取得实效。目前,红星乡乡镇区污水处理工程以及15个村、社区的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建设完成,狠抓村内沟渠池塘及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的清理,全面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加强金溪等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同时建立了“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完成30个垃圾收集点建设;健全卫生保洁员制度,落实“一长两员”制度,全乡共配备卫生保洁员34名,全乡无害化户厕普及率100%。(高琼)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