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灯海”托起田野的新希望

zz.fjsen.com  2020-12-10 09:04:1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位于福建省漳浦县石榴镇攀龙村的福建天意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种植火龙果的企业。2014年,该公司引进台湾大红品种的火龙果,并种植了650亩。每到采收季,工作人员们手持剪刀,拎着箩筐穿行在垄间,选摘成熟饱满的红心火龙果,满眼都是丰收的喜悦。

在现场可以看到,基地的火龙果支架选用的是铁制支架重心稳,火龙果枝条可以紧紧攀附在上面,不易倒塌,利于生长挂果。火龙果种植采用的是亮灯促花促果技术,一排排的火龙果植株上架着电线,装了灯泡。入夜,所有灯一齐亮起,连片的灯海璀璨夺目、浪漫壮观。

“别小看这些小小的灯泡,它们不光有‘颜值’,还能提高产值。”公司总经理林建新介绍说,在灯光的“加持”下,基地的火龙果一年可收成12批次,比之前多产两个批次,直到年底还能收成,在火龙果的常规休眠阶段赢得市场。今年,基地的火龙果亩产达到7000斤,每斤的收购价平均达到了4元。

这片“灯海”来之不易。据悉,2018年,天意农业建设成灯光设施约360亩,想再次建设余下的290亩灯光设施时却遭遇资金瓶颈。今年,在漳浦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该公司被确定为漳浦田园综合体建设产业化发展财政补助项目单位,财政补助其200万元,专项用于建设290亩的火龙果基地灯光设施,今年9月已全部建设完成。

于是,整个基地650亩的火龙果全部“亮”了起来,这些亮起来的灯,不仅进一步促进火龙果的生长发育,也点亮了漳浦现代农业企业发展的未来。(人民网福建频道 邱枫 李圆环 潘妍)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