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提升事故处置能力

zz.fjsen.com  2020-12-11 10:0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诏安县红星乡人民政府联合县应急局、福建虹金矿业有限公司、乡卫生院在新林村的福建虹金矿业有限公司的采石场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采石场事故为背景,模拟工人采石时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名员工被建筑泥土掩埋,情况危急。险情发生后,红星乡人民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携带专业救援装备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乡长许逸炫靠前指挥救援。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指挥有力、处置果断,检验了应急预案和响应能力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检验了相关单位及部门应急指挥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红星乡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预案演练和宣传教育,积极参加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继续把应急救援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琼)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