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开展生态问题专项督查

zz.fjsen.com  2020-12-11 09:25: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建立长效机制 源头治理生态环境问题 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开展生态问题专项督查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针对省生态环境厅致信漳州提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现场督查。 

针对致信中提到“台商投资区水产养殖”问题,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台商区已将该区域列入禁养区,拟进行整治清退。目前超规划养殖清退协议只剩一户未签,签约率99.3%,去功能化整治210亩,预计将于年底全面完成整治清退补助工作。  

针对致信中提到“漳州市有7个断面水质下降明显”问题,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今年来相关部门累计发出水质通报、预警函32份,通过开展流域水环境交叉执法专项行动,共推进实施治水项目82个,截至11月底,已完成项目36个,正在施工项目46个。 

针对致信中提到“家具、砖瓦、胶合板等行业环境治理”问题,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建立家具、砖瓦、胶合板等重点行业管理台账,并开展测管联动工作,如芗城区已对涉有机废气排放企业41家开展有机废气排放情况的检测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关键点”、聚焦制度执行“薄弱点”、查找制度建设“空白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制度固化整改成效,从源头上防止和控制新的污染产生,努力做到不欠新账、还清老账。  (闽南日报综合)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