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冻干食品产业峰会在漳召开

zz.fjsen.com  2020-12-11 10:07: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2020中国冻干食品产业峰会暨产销对接会在漳召开。来自国内外100多家生产商、设备商、供应商和各类平台代表汇聚一堂,为冻干食品产业发展集聚智慧和力量。副市长兰万安,中国食品报社副社长李红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领导指出,举办中国冻干食品产业峰会,顺应新时代食品产业发展大势,有利于冻干食品产业长远发展,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包容发展、互相促进,充分发挥漳州冻干食品产业集成和政府服务优势,依托漳州“中国食品名城”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叠加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本地标杆企业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助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冻干食品中国制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作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李红文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冻干食品的发展进入转型期这一关键时刻,召开峰会对冻干食品产业的发展将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我国冻干食品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希望通过峰会,为全国冻干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合作、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融合创新、共同发展的平台,助力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为我国冻干食品品牌建设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重要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冻干果品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支持,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食品报社主办,市工信局、市食品工业协会承办,立兴食品、欧瑞园食品、美一食品、市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活动内容包括主题演讲、成立中国冻干食品产业联盟、研究起草《冻干食品行业标准》等。现场还设立品牌企业精品展区,并举办线上“直播带货”。 


当好行业发展“指路标” 

从全国来看,漳州冻干食品产业链较为完善,产业发展势头与潜力巨大。漳州区别于冻干食品大省山东的地方,在于深加工领域的拓展。漳州冻干食品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更倾向开发附加值更高、更符合当下消费者需求、更符合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新方向的新产品,在全国市场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是冻干食品行业发展“指路标”。

2017年,漳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食品报社签约战略合作。三年多来,双方在品牌推广、招商引资、产销对接等方面积极展开合作,形成了媒体、产业、区域经济之间互助合作的良好态势。此次峰会在“中国食品名城”漳州召开,汇聚了全国各地行业“大咖”,他们带来的国内外最新前沿信息与动向,将进一步推动漳州乃至全国冻干食品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我认为,加快提升产业自动化水平,投入更多自动化设备,将为漳州冻干食品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作为“领头羊”,漳州应进一步提高产品研发创新力度,努力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吸引不同年龄层的消费群体,满足消费者对新食品的更高需求。同时,开展更多品牌跨界合作,在产品、服务、形象上不断升级,融入当下热点和认知升级,让品牌焕发新活力。


冻干食品产业前景光明

这是一场思考发展的“头脑风暴”,从山东珍味、河南好想你等大企业,到益禾农业、方大农业等产业链关联企业,众多冻干食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家相聚漳州,共同分析市场需求,共商产业发展趋势。这还是一次提神醒脑的“精神补钙”,专家嘉宾分享了产业机遇与挑战、应对危机策略、品牌创意设计等,对今后企业发展将大有裨益。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高品质冻干食品成了很多人的选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美一食品逆势上扬:从正月十五至今,产品供不应求,所有生产线24小时生产;“双11”期间,冻干奶酪在同类型产品中全网销售量第一,销售额超1亿元。今年下半年,我们再投资5000多万元增加新厂房、新设备,预计明年3月可投产。

冻干食品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原新鲜食材的色香味及营养成分,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未来,美一食品将继续深耕冻干食品产业,以打造国际健康食品行业知名品牌作为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在人才、设备、工艺创新、新品研发、管理上追求国际标准化,积极开发生产适应国际、国内市场需求的冻干休闲产品。


研发多元化的新产品

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漳州人的喜事,也是全国冻干食品从业者的喜事,更是行业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冻干食品产业今后将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峰会,一个组织,一个交流合作、互相促进的平台。作为漳州冻干食品从业者,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既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还与大家在交流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主题演讲上,专家提及“以多元化产品满足多元化需求”,让我感触深刻。华进食品创建至今已有25年,作为全国冻干技术领域较早一批出口型加工贸易企业,我们感受到了不同时期人民群众的消费变化、饮食需求。从冻干蔬果,到冻干汤料,再到冻干粥、冻干汤,企业冻干技术经验逐渐丰富,不断研发新产品满足群众多元化需要。今年,我们在原有6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再新增5条生产线,仅冻干粥一款产品日产34万盒。

下一步,我们将以生产健康方便食品为主线,进一步拓宽领域、创新产品,向母婴、年轻市场进行探索,创建属于企业特有的食品文化IP,让产品更具艺术气息和生命力。(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