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举行军民联合社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zz.fjsen.com  2020-12-11 12:3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7日,芗城区2020年军地联合消防应急演练在南坑街道民兴北郡举行。区人武部、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南坑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当天,随着一声令下,军地联合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了火灾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情况。消控中心值班人员在接到消防控制设备报警后立即确认火情,现场服务人员开始使用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并及时报119火警寻求帮助。接警后,区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烟雾弥漫中,面对逐渐扩大的火情,消防员紧急引导人员撤离火场并疏散到安全区域;同时设置好警戒。经过近1小时奋力救援,现场火情被有效控制,应急状态解除,业主全被疏散解救,各战斗小组撤出大楼。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单页,向群众们宣讲“谨防电动车小火酿大祸”“生命通道禁止停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小区业主纷纷表示,实战演练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

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晓忠到场观摩指导。(叶珲毅)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