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举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专项演练

zz.fjsen.com  2020-12-11 11:49: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上午,由龙文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朝阳街道、龙文公安分局、龙文交警大队、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红十字会等共同承办的2020年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专项演练在漳州路桥翔通建材有限公司举行。

当天上午9:00演练正式开始,漳州路桥翔通建材有限公司员工在污水处理池进行清理作业时,不慎吸入有毒有害气体晕倒,公司启动有限空间作业专项预案进行救援,政府相关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相关预案进行救援。各救援小组按照预定内容完成了现场指挥部下达的作战任务。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检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体系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规范事故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检验应急救援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从而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龙文区副区长方响宏对演练进行点评,要求要认真总结应急救援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为应急救援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并就做好今后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强调思想认识一定要提高,应急措施一定要到位,应急响应一定要及时。(陈诗悦)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