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药品带量采购政策显效 节约医保基金超1亿元

zz.fjsen.com  2020-12-13 14:42: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市药品带量采购政策执行显成效 前三季度节约医保基金超1亿元

记者从市医保部门获悉,截至9月30日,我市在第一轮、第二轮国家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降低医用耗材采购价格,实际减少医保基金支出约1.05亿元,有效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有力推进漳州医药建设。 

据悉,随着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药械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加快推进,切实减轻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减轻了医保基金支付压力。其中,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共112个品种,涵盖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抗肿瘤、罕见病等多个治疗领域,集采目录扩大,受益范围更广,为更多患者带来政策红利。同时,第一轮、第二轮集采中选品种价格平均降幅分别为52%、53%,政策执行以来,截至2020年9月30日,两轮集采药品发生费用总金额为1.29亿元,合计节约药品费用约1.41亿元,患者负担明显减轻。 

此外,截至9月30日,第一轮、第二轮国家集采,实际减少医保基金支出约0.91亿元、0.14亿元,合计已为我市节约医保基金支出约1.05亿元,有效提高基金使用效率。 (闽南日报记者 许意斌)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