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老手艺”——“漳州市名老药工”名单出炉

zz.fjsen.com  2020-12-13 14:44: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传统中药炮制、制剂技术工艺和老药工经验的挖掘整理、传承推广,日前,漳州市卫健委启动开展漳州市名老药工评审活动。最终,确认吕春禧、严笔耕、何鸿钦、陈纪鹏、陈佩娇、林向前、郑绍忠、黄进明、黄南龙等9名同志为“漳州市名老药工”。 

据悉,此次评选的9位漳州市名老药工,平均年龄将近70岁,在中药炮制、制剂领域从业年限平均达45年。年龄最大的是83岁的祝安堂创始人严笔耕老师傅,在中药炮制领域坚持了61年,从业最长时间62年的是漳州市中医院吕春禧同志,唯一一位女性名老药工是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陈佩娇,也是漳州名老药店天益寿创始人的后代。 

近年来,漳州市卫健委开展中药传统炮制技术发掘整理与研究工作,收集编制《漳州市中药传统炮制技术图鉴》,推动中药传统炮制技术成功列入第八批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此次开展漳州市名老药工评选,启动建设漳州市名老药工工作室,目的就是为进一步挖掘、传承、推广漳州市中药炮制、制剂技术,并让老药工的经验和手艺后继有人,发扬光大。  (闽南日报记者 许意斌)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