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闽西南”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漳启动

zz.fjsen.com  2020-12-14 09:38: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3日上午,由漳州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走进闽西南”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漳州圆山文化中心博物馆举行。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和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分别致辞,刘伟泽、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厦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上官军为媒体代表授旗。漳州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主持启动仪式。五地市的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以及来自中央、省级、市级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刘伟泽在致辞中表示,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发展实际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动闽台融合发展、促进老区苏区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这次集中采访活动将为媒体搭建起深化交流、融合创新的平台,也将为加快闽西南协同发展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次集中采访活动由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五地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将持续至12月23日。启动仪式由漳州市高新区管委会、漳州市博物馆协办。活动期间,来自人民网、中新社、福建日报、福建广电集团等中央、省级媒体以及闽西南五地市主流媒体代表,将依次走进漳州、龙岩、三明、泉州、厦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报道闽西南五地市社会经济发展成就以及各地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的特色做法、主要成效。

漳州为此次集中采访活动第一站。在漳期间,采访团将以“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为采访重点,深入漳州高新区、古雷开发区、漳浦、云霄、平和、南靖等地,实地采访智能制造企业、精密制造、石化和水利建设项目、重点文物及红色旅游景点等,用镜头和笔触记录漳州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和新亮点。

据悉,2018年5月,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的工作部署;2018年8月,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厦门召开。从此,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五市开启新一轮协作发展之路,合作共建涉及交通、产业、体制、教育、医疗、环境、信息、旅游等领域。闽西南协同发展宣传工作小组应运而生,相继在厦门、龙岩、漳州等地开展专题协商和主题采访活动。(闽南日报记者 刘婧)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