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农机产业视频交流会在漳举行

zz.fjsen.com  2020-12-14 10:19: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1日下午,海峡两岸农机产业视频交流会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举办。活动邀请了两岸农机企业代表以及农机专家30余人,通过互联网技术“面对面”交流,畅谈农机技术发展与经济合作。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就两岸近些年来的农业农机发展情况展开热烈讨论,漳浦台创园主任林建国推介了漳浦软硬设施和各种优惠政策。台湾农机行业代表简铭宏博士十分看好漳浦农业现代化发展,他表示,漳浦的土地资源非常肥沃,适合多种农作物的生长,这为台湾农机的发展和推广提供良好的条件。

据了解,2019年12月,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中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以漳浦县绥安工业开发区为核心区设立了漳浦闽台农业融合发展(农机)产业园,由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进行管理。该园是全省唯一以农机为主的专业园区,规划面积228亩。建立以来,已引进7家台湾农业机械生产企业,其中已有4家企业投产,主要生产果蔬筛选机、花生收获机、割草机和搬运机等农业机械。(李顺杰 洪锦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