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重负重勇向前 漳州市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zz.fjsen.com  2020-12-15 09:23: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邵玉龙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 让历史问题不再成为历史

轻装上阵再出发

坚定信心 让新问题不要成为历史问题

知重负重勇向前

12月14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转变思维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冲刺收官工作,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市长刘远作具体部署。

“要勇于担当,让历史问题不再成为历史,轻装上阵再出发。要坚定信心,让新问题不要成为历史问题,知重负重勇向前。”邵玉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找准理清经济数据背后的因果关系,清醒认识问题和差距,做到既敢于直面历史问题,又能深刻认识新形势新问题,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加力加码抓攻坚,一项一项抓突破,千方百计补齐短板弱项,切实交好全年答卷。要深入推进统计“四清一查”,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做到发现问题、真改实改,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准确,把更多精力放到抓项目、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上来,追求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尽最大努力冲刺目标任务,坚持能快则快、靠前服务、主动服务、有效服务,因时因地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加足马力抢抓发展,力促更多项目开工、投产;同时要注重统筹发展和民生、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前做好“两节”相关工作安排,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认真谋划新一年发展目标举措,将各项目标任务项目化,坚持不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抢抓谋划项目的窗口期、黄金期,围绕“三大三新”产业,策划筛选储备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根植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和完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提升本领,强化攻坚克难,完善常态化加超常规协调机制,发挥好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实的作用,全力突破“难、硬、重、新”,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市领导阮开森、张琳光、吴文团、刘伟泽、张慧德、沈志平、张翼腾、兰万安、吴卫红、侯为东、李勇、林晓东、谢毅泰、黄井南,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通报了1至11月漳州市经济运行情况。(闽南日报 芝山记者站)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