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山竹居:南瓜灯笼挂满藤 优良品种迎丰收

zz.fjsen.com  2020-12-16 18:33: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茁壮的藤蔓爬满了支架,桔红色的果实挂满枝条,远远望去,好似挂满了“小灯笼”……日前,当笔者走进福建省长泰县山竹居生态农场的有机蔬菜种植基地时,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派硕果累累景象。

“这就是我们山竹居于2018年从北京农科院引进的新品种南瓜京红栗。”山竹居生态农场场长叶英勇向笔者介绍到。京红栗南瓜是早熟品种,从开花至采收只需35天左右,该品种果形圆整,果面光滑,与普通南瓜相比,不仅观赏性强,且瓜肉厚,口感甘甜,肉质细腻,具有浓郁的板栗香味。

虽然个头不大,但其种植的学问却很深。京红栗南瓜对土壤、气候的要求极高,一般只在北方种植,山竹居生态农场是闽南地区唯一一处试点种植基地。经过三年的摸索种植,现如今南瓜园迎来大丰收,每亩产量可达7000斤,这标志着长泰县又一新优良品种的成功培育。

据悉,下一步山竹居还将继续采用自然农法,按照有机农业生产标准进行耕作,与此同时,不断加强与北京农科院下属的国家蔬菜研究中心合作,持续引进优良蔬菜新品种,带动周边农户生产发展,增加农户经济收入,合力打造长泰特色农产品品牌。(郑晓梅 徐伟林 赵丽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