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开展 “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0-12-17 16:1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芗城区石亭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组织全镇党员及镇区群众代表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主题栏,面对面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群众深入了解党中央的惠民富民新政策。镇司法所通过发放法治宣传彩页、向农民工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等,帮助广大农民工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切实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

在西桥街道,市文明办、闽南日报社、市林业局、市城区烟草专卖局、漳州片仔癀药业公司与西桥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了宪法进社区暨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知识展板、组织志愿者向居民群众普及《民法典》、《宪法》等法律知识,并现场提供医疗义诊、法律援助、免费理发等各项志愿服务,增强社区居民的宪法观念和法治意识。

通北街道宝珠园社区、延安北社区也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社区居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

芗城区教育系统也在芗城第二实验小学元南校区开展宪法日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芗城二实小两个校区两千多名师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宪法晨读”活动。师生们用响亮的声音一起读宪法,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悠扬的歌声环绕着整个校园。学校还举办了“宪法宣讲进校园”讲座,法制副校长陈显达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例子,为同学们讲述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增强大家法律意识,鼓励大家要学法、懂法、知法、护法、守法,在学校做守纪好学生,在社会做守法好公民。(叶珲毅 范有义 庄逸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