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委党校第29期科级干部轮训班开班

zz.fjsen.com  2020-12-17 16:2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9日上午,长泰县委党校第29期科级干部轮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绿璇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富美新长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优质的人才保证。

党课中,蔡绿璇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政府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题,围绕“一个目标、五大理念、六个思维、七种能力”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蔡绿璇指出,建设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和关键步骤。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系列论述,把握丰富内涵,认识重大意义,明确实践要求,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政府工作作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高颜值高素质的富美新长泰。

蔡绿璇强调,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要树立运用六种思维。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斗争规律,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锤炼提高七种能力。勇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干事创业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直面问题挑战,锤炼过硬本领,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氛围。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整堂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内容丰富且通俗易懂,以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上。

随后,蔡绿璇还与县委党校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县委党校在业务培训、办班方式等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王文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