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林溪村:打造村史馆 蕴乡情倡廉洁

zz.fjsen.com  2020-12-17 16:28: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泰县林墩办事处林溪村的“藏林映溪”主题馆在日前正式开馆,目前已经吸引了近12批次260多人次参观。

12月8日,笔者来到林溪村上下林祖厝,林溪村的“藏林映溪”主题馆与祖厝相邻,现场已有几位参观者沉浸在古村历史的长河中。展馆是在林溪村上下林祖厝原有的建筑基础上进行改造的,保留了原有的古风古韵,依托林溪村深厚的文化底蕴,建设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林溪村党委书记林春德告诉笔者,“这几年,林溪村在乡村振兴方面加大了乡风文明建设,通过对村里面的高安军文化、林秉汉廉政教育、林天定敢拼会赢等一些历史人物进行了收集整理,体现了林溪村在乡村振兴方面既要塑形也要铸魂。”

主题馆共分“浩然正气”“重义守信”“爱拼敢赢”三个单元,集展示、宣传、教育、警示等功能于一体,引导党员干部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陶冶道德情操,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开辟了新阵地。(王文强 陈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