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企业联手紫金矿业引进澳洲铁矿项目 首笔勘探资金到位

zz.fjsen.com  2020-12-17 15:52: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12月17日,记者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和澳洲矿产企业明德公司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第一笔勘探资金1000万澳元当天已到位,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双方随后将马上进入加密钻探阶段。该钻探矿区具备一定含金量,铁矿和金矿将会同期进行开采。  

今年9月25日,平和县企业漳州名峰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澳洲矿产企业明德公司在厦门紫金大厦就铁矿开采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澳洲明德公司于2004 年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总部设在珀斯,矿山面积56.38平方公里,以铁矿为主,澳大利亚矿储委员会公布探有铁矿推测量151亿吨以上,在澳洲排名第四位。同时,该公司还兼有金矿资源开采权约14平方公里。紫金矿业是目前中国有色矿业控制金属资源储量和产量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综合竞争力最强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确定2020年是“项目建设年”。今年各方携手合作,旨在发挥各自优势,借助紫金集团强大的品牌实力,对该铁矿进行开采开发。

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认为,作为中国有色金属企业、黄金企业,公司在国内具备竞争力还不是“真本事”,一定要“走出去”,形成全球竞争力。我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和支持企业“走出去”战略,也为金企实现更好发展创造了条件。此次和澳洲矿产企业明德公司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