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第二批4个优质中学教育集团公布

zz.fjsen.com  2020-12-18 09:3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漳州成立第二批4个漳州市优质中学教育集团,并对漳州一中教育集团进行扩容,新增6所成员校。

第二批漳州市优质中学教育集团分别是:漳州三中教育集团,中心学校为漳州三中,成员学校为漳州三中分校;龙海二中教育集团,中心学校为龙海二中,成员学校为龙海八中、龙海市海澄中学、龙海市东泗中学、龙海市白水中学、龙海市凫溪中学、龙海市民族中学、龙海市官园中学;云霄一中教育集团,中心学校为云霄一中,成员学校为云霄县元光中学、云霄一中分校、云霄县实验中学、云霄二中、云霄四中、常山中学;东山二中教育集团,中心学校为东山二中,成员学校为东山县石斋中学、东山县康美中学、东山县杏陈中学。

漳州一中教育集团(扩容),中心学校为漳州一中,成员学校为漳州一中龙文校区、漳州一中分校(漳州七中)、漳州一中芝山校区(新增)、漳州八中(新增)、龙文中学(新增)、漳州九中(新增)、高新区靖城中学(新增)、古雷开发区漳浦四中(新增)。

据了解,漳州市实施优质中学集团化办学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初中壮腰工程、加强薄弱学校建设和实施教育对口帮扶的重要举措。漳州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心学校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和办学优势,通过向成员学校输出先进管理和教育教学经验,不断促进成员学校办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同时,希望集团内优质中心学校要积极尝试和探索办好教育集团的各种有效途径和方法,逐步建立科学的、开放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充满活力的管理体制以及坚强有力的、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科研力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集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