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人大代表听取芗城法院工作报告

zz.fjsen.com  2020-12-18 15: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听取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工作要求,12月17号下午,巷口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巷口人大主任及人大代表一行,到芗城法院听取法院2020年工作报告,芗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丽陪同。

首先,代表们一行来到黄志丽同志先进事迹展厅,从四个维度全方位感受了黄志丽同志所带来的司法温度,展厅参观结束后,代表们前往文化长廊和院史馆,通过观看图片、实物、书籍等展品,加深对法院审判事业足迹的了解。代表们表示通过参观我院建院发展历史,对我院的审判工作充满信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黄志丽副院长就2020年《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汇报,并就《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代表们对芗城法院2020年的审判执行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们表示,芗城法院的工作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履行司法职能,在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实招、见成效,希望芗城法院能继续提炼经验,加大审执力度,同时加强普法宣传,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为富美新芗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座谈的最后,代表们也对法院工作报告和法院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今年来,芗城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区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支持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先后受理各类案件17908件,办结15993件,诉讼标的额25.25亿元,人均结案数、调解率、实际执行率等重要指标跻身全市前列,为中心城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芗城区人民法院 宣)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