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乌龙茶制作工艺培训班在云霄开班

zz.fjsen.com  2020-12-19 14:28:2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首个乌龙茶制作工艺培训班在云霄县和平乡泮坑共享茶厂开班。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茶叶协会主办,云霄县壹叁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为期3天,特邀郭玉琼、陈百文、徐飙、方德音、王金焕等5位国家级茶叶种植和制作方面的专家亲临现场,通过技能讲座、现场实训等形式进行专题授课,受益数十名云霄茶企、茶农代表及茶叶科学研究所成员。

举办此次乌龙茶制作工艺培训班,意在进一步提高茶农、茶商和爱茶人对云霄乌龙茶制作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全面提升云霄乌龙茶制作工艺水平。

云霄种茶历史悠久,茶园面积广阔,传承“闽南乌龙”传统制作工艺的云霄乌龙茶技艺,已被评为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近年来,云霄县委、县政府不断做优做强茶产业,举办茶王赛、技能大赛、民间斗茶赛等活动,鼓励企业参加各类茶博会、展销会,并依托县唯美学校、开源学校、壹叁教育学校等职业培训机构,积极组织会员和爱茶人参加茶文化知识讲座,茶艺师、评茶员的资格培训。据统计,今年来,全县已先后开展国家职业资格评茶师、茶艺师类7个班次、保育员4个班次,受益400多名学员。(郭扬 黄汉阳)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