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北京路路面铺设的部分铁板因长期负重变形

zz.fjsen.com  2020-12-20 15:24: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一条路上集合了厚重的铁板、光滑的表面、因形变翘起的“尖角”、突出的钢筋等众多因素,你是否会觉得这是闯关游戏中的躲避障碍物环节?

有读者反映,市区北京路路段以及台湾路路段上铺设的铁板已使用多年,一些市民骑行电动车经过,会因铁板光滑或是铁板边缘较高,车轮打滑而摔倒;也有一些电动车被铁板形变翘起的“尖角”划破轮胎。近日,本报记者针对读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三百多米路段铺有45块铁板

边缘高度离地最多有5厘米

在北京路,当来来往往的电动车遇上铁板,车主们往往能避则避,但也免不了避之不及,电动车压过铁板,发出“哐当”声。

记者数了一下,在北京路和台湾路上三百多米的路段,铺有45块铁板,铁板被不规则地放置在路面上,基本上隔几米就有一块,在北京路与台湾路的交叉路口处较为集中。这些铁板大都较为平整,大部分下面铺有土工布,能减少通行摔倒的危险。

但个别铁板因长期负重变形,边缘有一定程度翘起,部分铁板下的土工布不知所踪,还有铁板或带有小段钢筋头,或表面上有沙土。经记者测量,翘起铁板边缘的高度与地面的距离最高的有5厘米,这足以让电动车车轮产生侧滑。

在北京路上开奶茶店的小吴告诉记者,她见到过好几次骑电动车的市民滑倒,特别下雨天滑倒的人更多,“大多是因为轮胎蹭到铁板边缘。”市民张先生住在北京路附近,他说,“北京路行人多,特别是下雨天,大家经过时要避开铁板边缘的缝隙,通行不便。”

铁板用于井盖维护

市民希望及时更换变形铁板

为何北京路上有如此多的铁板?漳州城投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古城项目部工作人员道出了缘由:“铁板用于井盖维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古城项目还未施工完成,平时有施工作业的大车进来,由于井盖底下是空的,结构较为脆弱,大车有可能把井盖和附近路面压坏,造成返工,所以才放置这些铁板。

那么铁板何时撤掉?工作人员表示要视工期而定。此外,古城项目部目前正在试验往铁板上喷防滑漆,减少电动车车轮打滑的现象。

采访中,一些市民希望施工队能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做一些例如设置警示牌或护栏、做防滑措施,特别是及时更换变形铁板等来保护过往市民的安全。同时有关方面也提醒各位电动车主,骑行时遇到光滑的铁板或者下雨天地面湿滑时,切不可车速太快。(闽南日报记者 张昊填)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