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漳州)水仙花文化论坛在漳州高新区举办

zz.fjsen.com  2020-12-20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花是美丽的象征、和平的使者,也是交流的纽带、合作的桥梁。2020年12月18日至19日,海峡两岸(漳州)水仙花文化论坛在漳州举办。25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相聚在“凌波仙子”的故乡,共同聚焦多元视角下水仙花产业与文化的研究和发展。

论坛在《赋水仙花》《凌波仙子》等主题曲中拉开帷幕。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镇雄,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利,漳州市领导李珊珊、谢毅泰、陈跃鸿,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漳州台商协会会长林伯彦,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一婷,福建省花卉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盛易,《海峡两岸》杂志副社长章仲华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林晓峰、谢毅泰、章仲华、蒋一婷、彭盛易、苏孝道、林伯彦、魏蕙雅发表致辞。

漳州是花果之乡、鱼米之乡,这里四季常青,处处都可以听到花开的声音。水仙花是漳州市的市花、福建省的省花,以及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见证者。一直以来,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仙花文化的发展和保护工作,致力于做好“护花使者”。2019年,漳州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水仙花原产地保护和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此次论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挖掘水仙花文化内涵,提升水仙花文化价值,增强水仙花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漳州水仙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漳州水仙花成为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漳台融合发展的温馨使者。漳州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推进水仙花原产地保护和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水仙花产业复兴,在产地保护、IP打造、科研攻关、市场营销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