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科技赋能 打造“智慧治理”新格局

zz.fjsen.com  2020-12-21 10:07:42  林甄玉 林毅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监控、采集、指挥………在漳州台商投资区综治网格中心,工作人员在屏幕前通过视频摄像头采集各类信息,观察全区动态。据了解,台商区数字化管理中心总投资1600万元,集网格化服务管理、应急防汛指挥、智慧城市等功能为一体,并组织公安、城管、司法、消防等共同进驻,打破部门壁垒,实现大数据共享,有效提高了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漳州台商投资区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下了大力气,按照“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模式,创新设立了“台商区数字化管理中心”和各村居场的“网格化管理平台”。目前,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已经实现了46个村居场的全覆盖,累计安装社区治安监控探头946个,实现对重要路口、重点部门、重要设施的全覆盖,有效提高了村居治安防范水平。

“十三五”以来,台商区着力深化“四警四化”新机制,正式启动“乡村110”队伍,将“110服务”延伸到乡村社区,打通基层治安管理的“最后一公里”,结合各村居场网格化管理平台建设,真正让数字城管的网格化办公模式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也为平安角美建设注入了新动能。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台商区全力推进重点企业在线监控系统建设,采取“监测全覆盖、执法双随机、重点全监管”的方式,实现辖区内重点企业排污全过程的智能监控,通过与街道、园区和村落齐抓共管,将监督性检查常态化,不断加大检查力度、范围和频次,确保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林甄玉 林毅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台商,网格化,管理,建设,监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