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锤炼队伍 破浪前行

zz.fjsen.com  2020-12-22 13:21: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以来,工行漳州分行开展了一系列基础党建、学习先进模范、鼓励创先争优、引导敬业奉献的工作,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各项业务开展的初衷,坚持把“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作为业务发展的保障,在全行营造“学中做、做中学”的良好政治生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统筹推进机关党建、网点党建、各条线队伍建设,有力有序做好业务骨干、青年员工等优秀人才的发现、培养、发展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影响力、吸引力。以“党建+实战”的方式提高员工队伍整体“软实力”。

思想引领。工行漳州分行在全辖开展了2020年“创建学习型团队 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强化员工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出爱学习、会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创新开展多样化的学习方式,致力于持续提高员工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和文化素养,为员工成长赋能,为经营发展助力。

创先争优。针对漳州分行老员工多、青年员工集中的现状,创新开展“老黄牛”“新秀”评选,鼓励老员工老有所为、再创辉煌,引导青年员工担当作为、勇立潮头;为激发员工创新意识,设立了业务突破奖、突出贡献奖;为传承传统文化,引入“师徒制”传帮带培养活动,实现“老师傅”积极性的提升和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培养。

文化塑造。工行漳州分行通过举办职工“三人篮球赛”、义务献血、退休员工欢送会、员工书画、摄影作品展、端午包粽子、等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加强员工队伍日常管理,关心、关爱新老员工,提高员工队伍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在全行塑造“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企业文化氛围及全行“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的正能量。

素质提升。为解决专业人才缺乏的问题,漳州分行实行专业人才培养引进机制,以“送上去”、“引下来”双线模式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任用,各支行更是通过带项目到分行以边实战边学习的方式培养自己的队伍,全面提升各条线业务人员专业素质。

干部任用。工行漳州分行坚持公平公正、实绩实干、品德优良的用人导向,让想干、会干、肯担当的干部有平台,今年以来加大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支行班子平均年龄39.55岁,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以“理论学习+实战经验”不断提升业务骨干、优秀人才的综合素质,助力人尽其才、才尽其能。(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