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乌龙茶制作工艺培训班在云霄开班

zz.fjsen.com  2020-12-22 11:30: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2日,全省首个乌龙茶制作工艺培训班在云霄县和平乡泮坑共享茶厂开班,这也是云霄县首届茶叶制作专项培训班。此次活动由省茶叶协会主办,云霄县壹叁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云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霄县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云霄县茶业科学研究所联合协办。

开班仪式上,独具本土特色的茶艺和舞蹈表演为活动助阵加温。云霄县海茶会会长王彩云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认真钻研专业知识,真正掌握乌龙茶制作的理论知识与实操技术,做一个有知识、懂专业的行家里手,共同推动茶文化发展,助力云霄茶叶事业的发展。

培训为期3天,特邀郭玉琼、陈百文、徐飙、方德音、王金焕等5位国家级的茶叶种植和制作方面的专家,通过技能讲座、现场实训等形式进行专题授课,受益40余名云霄茶企、茶农代表及茶叶科学研究所成员。

茶叶,是云霄县传统经济作物,广泛分布在乌山、梁山、矾山、大帽山等地区,目前,全县茶园总面积1.8万亩,总产值超亿元。在众多“云茶”品种中,云霄乌龙茶备受瞩目,传承“闽南乌龙”传统制作工艺的云霄乌龙茶技艺,已被评为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云霄县在省茶业协会的指导支持下,整合各项人力优势资源,在全省率先开创乌龙茶制作工艺培训班,意在进一步提高茶农、茶商和爱茶人对云霄乌龙茶制作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全面提升云霄乌龙茶制作工艺水平,持续促进和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方淑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