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名家大讲堂暨闽南舞蹈 创作研讨培训班在漳开班

zz.fjsen.com  2020-12-22 09:40: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至20日,舞蹈名家大讲堂暨闽南舞蹈创作研讨培训班在漳开班。文化部艺术司、文化科技司原司长、著名舞蹈编导家、理论家于平教授应邀到会,作题为《群众舞蹈的文化功能与艺术编创》的主题讲座。

于平教授重点阐述了“群众舞蹈”的内涵及群众舞蹈“人以群分”和“头领群随”的现象,分析了群众舞蹈的发展历程和趋势,就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群众舞蹈”出现的新特征进行了解析,并结合自己的编导实践,有针对性地讲解编创舞蹈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对参训学员增强理论素养、拓宽研究视野、提升创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会后,于平教授还与漳州各县、区舞协代表、有关院校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全体参训学员还深入市艺术馆、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培训由漳州市文联、市舞协主办,是全省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的具体举措。(闽南日报记者 丁汉钦)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